色彩风格

重磅!十堰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基地揭牌!

【字号:    】        时间:2023-07-03      

         

  6月30日,十堰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涛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一同为基地揭牌。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浩及其博士团队受邀参加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祁国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静,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肖旭,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涛,市营商办副主任、市发改委农业区划办公室主任詹书武,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市检察院与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联席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涛作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及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分别作讲话。   

  张涛指出,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在扎实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出实招、下猛药、去阻力、添动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重大突破,成绩可圈可点,工作可喜可贺。就如何加强法治民企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理念、促进“两个健康”;要深刻领会建设法治民企的实质内涵,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民企风险防范;要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创新法律服务,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法治民企建设行稳致远。 

  刘少军对各位领导和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检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十堰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服务大局,进一步对标对表市委中心工作,不断加强与工商联、市营商办、政法单位、高校等协同配合,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坚持创新引领,依法能动履职助推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积极推动企业抓前端、治未病,以检察之力助力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