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调度推进暨检察业务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

【字号:    】        时间:2021-07-12      

  7月9日,十堰市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调度推进暨检察业务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书金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声文通报了十堰检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对十堰市检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检察主要业务情况进行通报。 

  就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会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检察工作,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保障经济发展,各院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研究分析不足,明确问题和短板,切实发挥业务指导功能,拿出细致具体、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下大气力抓好专项任务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两级院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要坚持系统化思维,防止专项推进碎片化,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专班推动,形成全市检察机关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三是要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应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所承担专项工作组织部署和推动落实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基层院检察长、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起直接领导责任和组织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工作,避免出现某项工作单打独斗的现象。 

  四是要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职能,综合发挥惩治、监督、预防、教育、保护等作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惩治力度,强化对营商环境领域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不断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办案质效。 

  五是要进一步营造宣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堵点,畅通法律监督线索来源渠道,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着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就下年检察业务工作,会议要求 

  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强弱项、补短板、创亮点,做好做优检察业务工作,降低“案-件比”,提高办案质效,切实推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着力提升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发挥业务考核的导向作用。 

  市检察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和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