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发挥检察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03-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感谢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机关履职尽责上的监督,你们的监督促进企业实现合法合规经营,让他们能够行稳致远。你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动作为,企业满意,行政机关也非常满意,实现了双赢共赢.....”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生斌肯定的说道。

   

  3月18日,竹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光辉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受邀再次走进洁而亮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查看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2021年1月,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竹山县洁而亮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在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中存在不符合卫生规范的情形,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可能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遂依法向县卫生健康局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对洁而亮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中存在的不符合卫生规范的行为依法处理,同时加强对全县餐饮具清洗消毒行业的日常监督管理。 

  检察建议落实效果如何?为监督、见证企业切实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合法合规经营,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与县卫生健康局执法检查组一同走进洁而亮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就整改情况、被建议行政机关的履职情况及公司的反馈意见进行评议。 

  “检察机关以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检察建议督促落实工作这一举措,既维护了司法权威,也促使行政执法机关从快落实检察建议整改,更有助于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人民监督员、县工商联副主席李胜云说道。 

  经过整改,该公司重新对场所进行规划布局,对产品包装间、更衣室实行物理隔断,使之相对独立,符合了卫生规范;改善了场区卫生设施及周边环境,新建了污水池、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购置更新节能环保设施设备,购买了空气消毒机、节能环保生物质燃烧机、更新了产品封装消毒设备;规范餐饮具外包装合格标志。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使得企业更好地规范经营,赢得了市场,让广大消费者安心、放心。 

  据悉,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县卫生健康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沟通协商,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开展全面监督执法检查,对洗涤产品进行了采样抽检,对存在不符合卫生规范的行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竹山县检察院将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也将进一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在强化监督上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改良营商环境‘土壤’”。活动结束后,副检察长周光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