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字号:    】        时间:2021-02-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28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8日上午召开的郧西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方案”》《郧西县“高效办成一件事”及“一事联办”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班子其他领导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各部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列出了具体时间表,明确了工作责任,并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好落实,坚决贯彻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思想理念上与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司法办案环节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企业的普法工作。要做好企业的对口服务,加强与县工商联、企业联系沟通,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普法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个案分析,针对具体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二是要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不同性质的企业要平等保护,在依法严厉打击涉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加强对涉企案件的诉讼监督,要以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三是要全面加强综合治理。要在案件办理中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在建章立制、合法经营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通过司法建议对企业的健康生产经营提供精准的检察服务。四是宣传工作及时跟进。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挖掘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