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评议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0-10-28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10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评议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部署会,学习市检察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责任。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各部门要切实端正思想,充分认识人大评议的重要性、严肃性,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把抓整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开动脑筋,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院领导要积极带头,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带头抓部署协调,带头抓整改落实,带头抓督办检查,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确保思想认识上“同心同德”、责任落实上“同频共振”,推动工作“同向发力”。 

  会议要求,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各责任领导要迅速牵头,带领分管部门围绕突出问题制定具体问题专项整改方案,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集中攻坚、动真碰硬、倒排工期,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马上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抓紧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促检查,促进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整改工作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注重总结宣传,努力巩固整改工作成果,要积极收集、编印典型案例,让整改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建立健全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保障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