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人大评议市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09-07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9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勤一行莅临市检察院,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评议。


  9月3日上午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武向评议组汇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叶立成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十堰21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李学武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高检院、省院相关部署和要求,主动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检察工作主线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参与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依法保障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护商暖商安商”法治环境;努力拓展和延伸检察服务触角,打造更多更优的服务企业检察产品,为保障和促进十堰经济平稳健康发挥在那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曾勤要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要积极支持、全面配合评议工作的开展;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打造更加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为目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抓实调查研究,抓紧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依法评议、发扬民主、公开透明、务实重效的原则,积极推动工作评议取得预期效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接受评议纳入日常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真正做到敢碰硬、动真格,研究解决办法;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评议组根据工作安排,分别查阅市检察院近两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资料、与市检察院领导干部座谈、组织21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并开展实地走访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