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走访调研包联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4-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日前,竹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小丽带队专程走访双千包联企业竹山县秦岭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年度生产经营预期目标和主要诉求,宣讲八号检察建议,并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进行调研。 

    

  开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效益如何?在生产过程中有哪些困难? 

  “1月至2月已完成2346万元的经营目标,3月份可完成3500万元……” 

  在该公司,侯小丽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需求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负责人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落实。侯小丽表示检察机关将切实当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和“店小二”,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助力攻坚。 

  座谈会上,侯小丽还专门宣讲了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全面了解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事故隐患排查等情况,从加强安全防护、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我们一定抓早抓小抓苗头,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竹山县检察院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竹山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