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阳光未来

看!检察“安全员”来了

【字号:    】        时间:2021-11-05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校园安全,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事关整个社会稳定,一直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保护防线,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11月3日下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俊体走进十堰市第二中学,接受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汪俊体与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防止校园欺凌等学校师生较为关注的法治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向全校教职工介绍了检校共建对于促进学校法治建设和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 

  随后,汪俊体和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实地查看教室、学校警卫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管理人员配置、人员出入及封闭管理、安全防护设施、值班制度、视频监控是否完善。向校方详细询问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工入职查询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要求,我们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晴空。”汪俊体表示将结合司法办案,以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需求为导向,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法治副校长是检校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间通力合作,通过检察官为学生们授课、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等,提高学生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努力创造有校园特色的法治文化,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