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市检察院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打造‘阳光未来’未检品牌” 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8-05-31      

 

  开放日活动介绍会现场
 

     与会代表观看未检工作宣传片

 
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负责人刘朗霞与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未检工作宣传展板
   
与会代表参观市检察院“小禾慧心·阳光未来”——全省地市州首个未检工作室

   本网讯(通讯员叶巍)531日上午,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打造‘阳光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直单位领导、教师、律师和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40余人走进检察院,与检察官们互动交流,体验、了解、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刘朗霞参加活动并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开放日活动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晏改会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首先向与会的各界代表致欢迎词,并围绕高标定位,构建未检工作稳步发展的长效机制;依法履职,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耕细作,充分发挥特殊检察制度的作用;探索创新,加强未检工作社会化配套支持体系建设;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五个方面, 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和具体举措。 

  听取完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代表观看了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制作的介绍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情况的专题片《法润校园呵护成长》。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刘朗霞现场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今后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社会各界合作、创新工作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收到了代表们提出的许多好意见好建议,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支持和赞同。互动交流完毕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检工作的宣传展板,并走进市检察院“小禾慧心·阳光未来”——全省地市州首个未检工作室。在“零距离”与检察机关亲密接触、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各界代表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呵护好祖国的未来。 

  据悉,近年来,十堰市检察机关主动适应党和国家发展、改革、稳定的新形势,以维护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宗旨,以打造“阳光未来”未检品牌为目标,加强管理,创新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检察“队伍专业化、执法规范化、帮教社会化、维权全面化”的发展之路,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明显,统筹推进,初步形成了体系化、多维度的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工作局面。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总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规律,加大工作力度,打造“阳光未来”未检品牌,为呵护十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