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7-12-04      

 
发布会现场

检察官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

媒体记者和与会代表座谈、提问
    本网讯(通讯员 肖大明 张伟祯)124上午,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张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院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的做法和成效,通报了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的典型案例。据悉,这是该院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十堰日报》《十堰晚报》车都张湾网等媒体记者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市院人民监督员、辖区群众等应邀参会。

  会上,该院介绍了开展 “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的做法和成效。今年以来,该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探索健立“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的生态检察模式,运用运用批捕、起诉、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全力当好张湾“青山绿水”的忠诚卫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批捕全市首例医疗废弃物污染环境案14人,监督行政机关移送破环环境资源犯罪案件33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3人,督促有关部门履行行政职责5件,开展环保领域法治宣传8场次、犯罪预防调查6次,办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件。 

  该院向媒体通报了专项工作中办理的督促林业部门履行职责恢复被毁林地案、全市首例医疗废弃物污染案以及省院指定管辖的应城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行职责公益诉讼案等三个典型案例,媒体记者、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