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践行十九大精神,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7-12-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柯昌宏答记者问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本网讯(通讯员 向绍俊)1130下午,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践行十九大精神,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十堰日报、十堰晚报、房县电视台、房县新闻网、今日房县的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新闻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发布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专题片,欣赏了该院未检检察官改编的歌曲《大王叫我来巡山》。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兵从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四个方面通报了该院自2013年以来的未检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柯昌宏,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兵、未检部门检察官时建文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所提出的12个问题。 

   据悉,2013年以来,该院秉承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未检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共受理审查逮捕涉及未成年人案件2635人,受理审查起诉涉及未成年人案件4357人,经审查,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1人,不批准逮捕8人,提起公诉39人,不起诉5人。2013年、2015年被团省委等15个部门联合授予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20171031,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报告在全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八届第五次会议上经审议获全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