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十堰检察机关召开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分享会

【字号:    】        时间:2023-06-20      

       

  会议全景

  进一步总结推广“十堰检察”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先进经验,推动全市检察干警志愿服务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发展,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6月16日上午,十堰检察机关召开2023年 “志愿服务勇担当,协力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分享会。市创文办副主任齐斌成一行参加交流会并现场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主持会议,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市院机关和基层院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参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创文办副主任齐斌成现场指导并点评 

 会上,各基层院分管领导结合PPT汇报分享了近年来本院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感悟,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畅谈了下步志愿服务的具体思路。
齐斌成结合自身多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和体会,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精彩点评。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志愿服务工作成绩斐然、创建了很多品牌,“检察蓝+志愿红”志愿服务工作出彩、出新、站位高远。志愿服务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相促,活动实、效果好,解决了百姓实际困难;“检察长+青年人志愿服务”品牌有声、有色,领导带头引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检察光+文化花志愿服务”精神可圈可点,体现了检察干警甘于奉献、互助友爱、为民初心不变的精神。齐斌成希望十堰检察机关要高点定位、创新工作、深度挖掘、打造亮点品牌,将十堰检察志愿服务工作再推向新高度,共同为十堰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就如何扎实推进检察志愿服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以真心服务为价值导向,在提高站位中提升标准。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文明向善力量,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行动走深走实。要继续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改进志愿服务方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培育具有区域特点的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志愿服务检察品牌。二是以积极作为为行动指向,在主动靠前中服务到位。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志愿服务多点开花  文化交流纵深蔓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貌。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基层治理共同体。三是以务实管用为工作取向,在注重实效中厚植情怀。要聚焦民生,以服务群众、促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的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情报员”,治安隐患的“排查员”,法治宣传的“解说员。要注重培育选树典型,总结宣传典型,交流工作经验、展示项目成果,营造深厚的舆论氛围,让“十堰检察志愿者”的品牌常响常亮,为文明创建、构建美丽十堰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