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延伸检察触角 做实做细社区矫正 检察监督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28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检察建议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全盘考量又具有可操作性,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合作,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全面发挥茅箭区社区矫正委员会职能作用,提升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水平,324日,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共同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会上,茅箭区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指出,社区矫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要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财政支持,完善社区矫正机构配置,强化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优化办公场所功能,加强科技赋能,为法治茅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开宣读并送达检察建议书后,双方针对社区矫正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矫正工作在社矫对象衔接、监管、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涉企矫正人员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推进会,是茅箭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有效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更好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为更高水平的平安茅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