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党员干部进社区 “认亲结对”常相助

【字号:    】        时间:2022-03-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3月4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排部署,丹江口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下沉共驻共建包联社区,集中开展认人、认亲、认事“三认”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前,院领导班子已带队到该社区开展了见面认人活动,与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社区党建专员、社区第一书记等见面,全面了解掌握社区基本情况,熟悉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认人活动,做到了人头熟悉、情况清楚、要求明确,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文明创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凝聚了合力、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呀?”“有没有需要检察机关帮忙协调解决的问题?” 

  活动中,该院20余名下沉党员在包联的三官殿街道办事处蔡湾村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与独居老人、残疾和生活困难居民、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员一一见面,认亲结对,倾听群众困难需求,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优势特长,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教育引导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身心俱沉”,持续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定期与“认亲”对象进行联系,力所能力帮助“认亲”对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主动认领好事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满足居民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