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少军 深入社区调研“问需”

【字号:    】        时间:2021-12-24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12月22日,十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少军深入包联的火车站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协调解决社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茅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丹华一行参加调研。 

  小社区,大民生。2021年3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包联茅箭区二堰街办火车站社区。目前,火车站社区承担3923户约1.3万居民的党建便民服务、惠民政策落实、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等任务。在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党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后,刘少军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强和改进火车站社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刘少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夯实内功,优化班子功能结构,充实社区党务工作力量,不断提高支部履职能力。要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群共建等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单位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健全联动体系,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刘少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落实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严格自律上。要强化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周围的群众,依法有序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服务人人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 

  刘少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为民意识,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调解员,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