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竹溪:检察长带队深入社区督导检查“六城联创”补短板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5-13      

  本网讯(通讯员 贺鑫)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细走深,竹溪县检察院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聚焦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11日下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华带队,前往“六城联创”包联帮建片区烧田坝小区督导检查补短板工作,重点对人行横道杂物乱放、私搭乱建等短板问题,立行立改、现场整治,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持续推进。 

   

  “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大概几天可以为群众们解决?”刘青华指着一条堆满垃圾的人行横道问到。随后向乡镇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问题的症结所在,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刘青华表示将协调有关单位帮助社区推动尽快落实。经过现场协调,社区及相关部门人员表示相互配合,一周内解决社区门前长约20米路段所存在问题。 

   

  走访过程中,刘青华一行还发现路边居民及商铺有违规私搭乱建的现象,导致道路空间变得狭窄,在损坏县城形象的同时,也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不便,甚至存在多方面安全隐患。刘青华当即联系县城管执法局,现场对私搭乱建现象进行整治,解决了一直困扰居民的难题。 

  刘青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教育引导群众、商户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使文明创建工作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人民持续受益的过程。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创文办督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通过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居民的拥护和支持,促进文明创建、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