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丹江口市检察院扎实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

【字号:    】        时间:2021-04-04      

  本网讯(通讯员 韩杰)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提升社区矫正日常监管质效,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脱管和重新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2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联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司法局对武当山辖区4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了《社区矫正法》,重点讲解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章节内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人员因聚众赌博或以赌博为业等违法行为被撤销缓刑并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提醒他们要谨慎出入娱乐场所、慎选娱乐方式,自觉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吸取教训、深刻反省、珍惜机会、努力改造,做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有价值的人。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学法知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踏实做人,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