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火车站社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1+2+N”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字号:    】        时间:2021-01-26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 1月21日,茅箭区二堰街道火车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社区支部书记孙晓云介绍了当前社区防疫情况及工作情况,社区党建专员、区检察院检察长郑轩到会指导 

 

   会上各包联单位领导就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的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各部门仍需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麻痹,措施不能放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最后,郑轩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总结下沉经验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切实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使“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在巩固抗疫成果的关键时刻在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大考的重要时期,下沉党员干部更应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展现良好作风服从社区统一领导。 

  健全组织体系用好下沉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建立健全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和“网络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工作机制;深化社区“1+2+N”书记和骨干队伍建设;建管用好“双报到”信息平台,完善落实群众需求、服务群众机制。用一切手段解决居民群众所急所忧所需所盼,提升服务质效。

  细化职责分工强化联防联控实现精准防控。各包联单位需发挥单位优势与职能。茅箭检察院要立足检察职能,广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和防控政策,科学引导居民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要积极配合社区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包联下沉的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继续配合社区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零疫情”防控战果得到长效巩固,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