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竹山:扎实开展《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1-01-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您好,这是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请您学习熟悉知晓,严格遵守,做一个文明守礼的竹山县。1月8日,竹山县检察院组织该院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进社区开展以宣传《条例》和疫情防控宣传为主的创文包保入户活动。

 

 

  

  为进一步将《条例》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该院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结合开展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活动,向包联社区居民楼院、沿街商铺,居民发放《条例》手册,并为他们一一解读,动员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共同制止和监督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条例》手册100本,进一步提高了包联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据了解,自《条例》实施以来,竹山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纳入党组中心组、各支部学习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全天候循环播放《条例》宣传标语,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全院干警的文明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