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竹山:社区“疫”线 “守门人”

【字号:    】        时间:2020-03-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竹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到包联社区、到驻点村组、到重点医疗场所、到留观点等“疫”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一位同志,他不辞辛劳,无论晴天雨天雪天,每天早出晚归,始终坚守,甘当该院包联社区的“守门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检察干部的责任担当,他就是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元青。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根据党组安排,作为该院包联社区责任领导,胡元青主动挑起重担,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社区值守外,每天还负责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创文办、城关镇大街社区等地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及本单位社区执勤工作安排。单位群里每天都有这样的呼叫:@胡主任 讲一下社区轮班规则;@胡主任 我包保的住户小孩要上网课,问哪里能买到文具?@胡主任 我包保的住户电视没有信号要求维修,咋办?@胡主任 2点位插板不通电了……..而他总是耐心解答解决每一个问题,事无巨细。同事亲切的@胡主任 说他有点像机器猫,需要啥子都能从口袋里掏出来。 

  “疫情当前,我就是一位普通干警,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他每天步履匆匆,不管是不是当天执勤带班领导,每天第一个去执勤点,督导交接并安排好当天执勤同志的生活问题。从方便面、火腿肠,到矿泉水、面包,再到热水、取暖器,尽量让执勤同志们不饿着、不冻着。从监测体温,到检查出入证明,再到了解特殊群众的需求,他总是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漏一人。一个多月以来,他黑了一圈、瘦了一圈,但是社区里350多户1100多名群众无一人确诊感染,也无一人因疑似被留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问起执勤以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说:“我们每一名参与社区执勤的同志都非常优秀,克服执勤时间长、条件简陋等困难,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坚守岗位,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温暖的居民,一直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一框甜甜的砂糖橘、几个热腾腾的馒头、一瓶开水......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努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汇聚成不可战胜的力量。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