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市检察院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8-21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您好,我是市检察院的志愿者!”20日上午9时许,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的15名志愿者走进郧阳区菜园社区,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创文入户宣传活动,这是近日市检察院第三次组织干警开展相关活动。



  “您是否知道本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当前创文工作,您有什么建议?”社区居民从开始的戒备状态,到与志愿者们相谈甚欢,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热忱拉近距离,将一份份宣传手册送进每家每户,宣传讲文明、讲卫生、尊老爱幼、文明家庭创建等创文知识,并对乱停乱放、乱牵乱挂、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动居民积极支持、参与、点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认真记录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抓好创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市检察院在7月中旬向包联的郧阳区菜园社区援建10万元,用于文明创建相关活动。截至目前,市检察院已组织60余名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3次,走访274户,发放资料500余份。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将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组织干警志愿者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做好郧阳区菜园社区文明共建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期盼与诉求,大力宣传创文新措施、新成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和点赞创文活动,确保“走访不漏户、宣传不漏人”,将文明创建传达到包联社区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