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十堰市检察院、十堰市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
部署社区矫正执法专项督查工作

【字号:    】        时间:2018-09-17      

   

十堰市检察院、十堰市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部署社区矫正执法专项督查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白静瑜)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执法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日前,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十堰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在十堰市检察院召开了专门的联席会议,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孙光斌局长一行三人,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负责人等四人共同参会。

  联席会就如何开展好社区矫正执法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下发通知规定的专项督查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此次的专项督查工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适当增加督查内容,会签并下发专项督查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明确此次活动的职责和任务,做到专项督查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目标明确。专项督查工作结束后,双方再次召开联席会,就督查结果相互通报,双方形成一个专门的报告,上报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 

  联席会上,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孙光斌局长指出:此次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衔接配合,全面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而进行的,建议将督查细化,列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考评细则开展检查考评,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分析研判,重点查找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并督办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负责人朱接郧在会上同意孙光斌局长的意见,并指出双方抽调得力力量,共同成立两个督查专班,专班人员相互交叉组成,采取现场查看执法档案、工作台账、随即点验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情况等一系列措施,围绕督查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力争通过这次专项督查梳理出社区矫正工作和检察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针对性地解决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现象,防范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为平安十堰建设、法治十堰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