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竹溪县检察院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字号:    】        时间:2018-08-16      

   本网讯(通讯员  贺鑫  张余)815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深入该院“六城联创”联系点——城关镇烧田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前夕,该院召开了第一、二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系列规定动作后,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收获。 

      

  法治宣讲现场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给你们带来了几个法治小故事,希望通过这几个故事,让大家能够学一些法律小常识,大家想不想听?”“想听!”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答道,这是竹溪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在烧田村对24名留守儿童开展的法治宣讲的场景。 

  

      

  圆梦微心愿

      

     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该院未检部检察官以情景模拟演练、讲故事等方式与同学互动,共帮助解答学生提问10余次,并结合案例对容易发生侵害的危险人员、隐蔽地点以及如何应对侵害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对策,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 

  “这次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过暑假孩子倒是开心了,可孩子爸妈不在家,我就是怕一不留神孩子出点什么事儿。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多学点法律知识,我也放点儿心!”带着孙子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奶奶激动地说。 

  考虑到留守儿童的心理特征,该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圆梦微心愿”行动,31名党员干警对24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愿认领”,与他们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和学习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并把他们小小的“微心愿”一一记录下来,力求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心愿,并以此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被“心愿认领”的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拿着扫帚、垃圾铲、铁铲等清洁工具对烧田坝村卫生死角和杂草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在清扫的过程中,党员干警们还积极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开展“社区环境保洁”活动的意义,并引导大家参与到开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活动中去,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社区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社区卫生保洁

 

     

 

  检察干警进社区,检察工作更接地气。竹溪县检察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真正了解群众所需,使得检察职能向社会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建设平安竹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