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专题 > 文明十堰

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字号:    】        时间:2018-03-1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兵 付扬)38日,湖北房县检察院会同团县委、爱心驿站 、青年志愿者等单位及社会团体在房县城关镇寿康生活广场共同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法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向社区居民耐心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留守儿童自我防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该院的三色堇.阳光未来工作室的主要检察职能。同时,检察官们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法律咨询服务,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资料400余份,会同青年志愿者一起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100余个,征求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 

   

  检察干警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热潮和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