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旗红”+“检察蓝” 市检察院迎第一季度机关党建现场观摩

【字号:    】        时间:2022-04-27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4月2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带领中共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六化”管理联创联建第二组到市检察院,对该院“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第一季度机关党建现场观摩。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晓军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委托陪同观摩。 

  观摩党建宣传展板 

  一走进市检察院,摆在大厅的党员风采展板就引起了观摩团关注。 

  “你办的其实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两位优秀党员的座右铭充分彰显了该院一直以来“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延伸到哪里”的做法。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观摩团成员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党建工作基础建设扎实,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党建工作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如何把党建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一直是我们探索的课题。”赵晓军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该院通过“党建+服务大局”“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扫黑除恶”“党建+司法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党建+”模式助推党建引领检察职能发挥。 

  观摩团驻足观看,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图片,一段段简洁质朴的语言,记录了该院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点点滴滴。 

  观看党建宣传片 

  随后,观摩团一行观看了党建工作纪实宣传片《领航》,详细了解近年来该院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与检察工作一同谋划,让党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走进荣誉陈列室,一个区域一个特色亮点的设计吸引了观摩团的眼球,“致远厅体现的是我们立足十堰车城特色,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通达厅展现的是先进党建文化,让检察初心永不褪色……”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不时将特色的做法和亮点记录下来。 

  党旗飘扬风帆劲,凝心聚力万象新。近年来,市检察院坚持以“党旗红”+“检察蓝”的党建工作理念,构建“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党建格局,以党建引领助推检察职能发挥,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实际,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司法办案和服务为民的各项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六化”管理联创联建第二组9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