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茅箭检察: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3月31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茅箭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检察长吕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市院有关“绷紧思想之弦、高举问责之鞭、压实责任之链”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检察业务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把管党治责任融入具体工作中,为茅箭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实现质量提升、素能提升筑牢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完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监督管理、正风肃纪、建章立制等各方面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更加注重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防止养痈遗患、堤溃蚁穴;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促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以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实际行动、抓紧每一项检察业务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检的极端重要性,除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还要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