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 筑牢政治忠诚 坚守为民初心

【字号:    】        时间:2021-09-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928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集中学习 

  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丹江口市委《关于扎实推进清廉丹江口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深化党纪法规的学习,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扎实推进“纪法同行”、“清廉丹江口”等活动的开展。 

  警示教育 

  2021年十堰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录《溃堤的贪欲》,片中人逐步走向堕落的违纪违法事实令人痛心,发人深省,使在场干警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依法、公正、廉洁用权。 

  专家讲座 

  该院邀请丹江口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杨立富同志,以“丹检大讲堂”为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带领全体干警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立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下一步,该院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将党纪法规根植每一名党员心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