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1-04-06      

  本网讯(通讯员 李美)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329日,竹山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许习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红、第五检察部主任薛胜洋、工会主席石秋、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胡霄就党史学习教育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 

  会议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竹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院干警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严明检纪、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当但、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二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全院干警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筑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三要加强教育警示,守住自律底线。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四要加强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全院干警要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通学习教育补课充电、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做到谋划工作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改革创新有实招。全院干警要高重视,认真参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确保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检察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检察队伍,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