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整顿 |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字号:    】        时间:2021-03-15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警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13日,根据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青松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小刚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彭青松以《坚决扛起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为题,从全市检察系统面临的全面从严治检的基本形势和问题、全市检察干警廉洁从检应该警惕的五个认识误区、如何做到廉洁从检等三个方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具体案例以及大量案例数据作了详实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 

  彭青松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一个“紧箍咒”,做到经常想一想违纪的严重性,深刻认识“玩火者必自焚”“忽视自律就要遭受刑律”的道理,自觉用以身试法者付出惨重代价后所算的“六笔帐”来警醒自己,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法纪条规的范围内为人处事,不搞特殊、不讲客观、不留死角,绝不闯红灯、绝不越黄线、绝不踩雷区。要做到心中有戒、脑中有弦、行为有度,对党纪国法要常怀敬畏之心,把好理想信念的“总闸门”,节制自己的言行和欲望,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得意之时不忘形、法纪面前不摔跤,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校正人生偏差,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十堰检察铁军。 

   

  随后,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湖北政法系统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该影片以政法队伍中少数失足领导干部反面事例为主线,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沉痛教训。 

  观看结束后,干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十堰检察工作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