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溪:多措并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字号:    】        时间:2020-12-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林)为认真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抓实廉政工作,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责任落实常态化。聚焦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让“两个责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警示教育双向化。全院以“线上+线下”双向教育的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线上组织全干警在线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全覆盖、自主学、集中答、晒成绩”的方式,使全院干警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线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为依托认真落实党纪党规及制度的学习,适时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不定时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在全院形成“违规事不做、禁令区不闯、高压线不碰”的廉洁氛围。 

  三是监督机制长效化。该院不断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制度,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并重,从严执纪问责,保持纠治高压态势,以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邮箱、设立公开信箱等方式欢迎社会监督,对违规违纪的当事人进行处理,决不手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