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 茅箭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0-09-25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9月25日下午,茅箭区院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区院全体干警参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光林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党委(党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省检察院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通知,以及省、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十堰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纪录片《权力的迷途》、湖北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淬炼铁军》。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地认识到端正思想认识、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公正、廉洁司法作为本质要求,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聚焦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抓好司法救助、控告申诉、积案清理等工作,以实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实推进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而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区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为广大党员干部、全院干警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观念,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