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山县人民检察院听党风廉政讲座 看警示教育教育片 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字号:    】        时间:2018-02-28      

   

        ▲图为杨鹤主任在授课中 

   本网讯(通讯员 柏玮)杨鹤主任在授课中,详细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内容,省委、市委、县委贯彻落实具体意见;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行为;总结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八种心理;并就如何压实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进行了强调。讲座中,还穿插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纪条规的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务实诠释,又是一次生动的廉政宣传党课,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强烈的警示作用。随后,全体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该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警醒和告诫党员干部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任何人一旦认识模糊、思想麻木、逾越红线,走上违法犯罪的贪腐道路,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图为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朝晖同志在学习后强调,全院干警一定要以身边的违犯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和廉政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工作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廉洁本色,加强履职尽责,为开创新时代竹山检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