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民有所需,检察有为”法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1-03      

  “奶奶请等一下,这是最新的法治政策,请您了解一下。”“您还有其他的问题想要咨询吗?我们会为您解答。”火车站的广场前,一群检察蓝的身影正忙碌着。 

  10月28日,市检察院干警来到火车站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全民做核酸之时,向火车站辖区居民宣讲政策、分发法治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手册中关于电信诈骗、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内容,使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利益不受损害,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如何通过合法途径进行自我保护。同时,干警们还现场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开启预警拦截功能,捂紧居民的“钱袋子”。 

  “感谢你们,让老年人有机会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一位老奶奶感激的说道。“有了这个反诈APP就不担心被骗了。” 

  据了解,此次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检察院第三次开展“民有所需,检察有为”法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检察院将通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明辨是非、崇礼守法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