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世界知识产权日 | 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7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玲玉)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十堰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了“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保护知识产权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众零距离讲解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在火车站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知识产权普法手册,同时根据办案经验告知大家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普法语言接地气、入民心。活动中,干警们还走进营业商铺,向店家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就假冒注册商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危害性进行介绍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进一步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立足检察职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社会各界提供检察服务,严厉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切实有效保护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