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烈日下,风雨中,坚守的检察蓝……

【字号:    】        时间:2021-08-08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您好,我是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请问您贵姓,是从哪里回来的呀?” 

  “大爷早上好,最近身体怎么样,疫苗接种了吗?”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拿着登记表,站在社区卡口,与居民隔着口罩“面对面”,一边亲切交谈,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知识,一边做好返堰人员信息登记。这是该院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剪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为首的由茅箭区检察院全体干警组成的“防控先锋队”,闻令而动,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下沉三堰、火车站、垭子三个社区参与防控工作,轮流值守各个卡口。 

   

  “外面三十八、九度的高温,人心也浮躁,我们要体谅群众,多一点关心,多一点耐心。”从早七点到晚八点,80余名干警分散在各个卡口,不畏烈日酷暑,不惧疾风骤雨,耐心帮助群众测量体温,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采集、登记返堰人员信息,引导群众有序出入社区卡口,护送需要隔离观察的群众前往指定场所,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被风雨淋湿,该拦下排查的外地车牌号一个不漏,该查看的行程码、健康码一个不落,一遍遍严谨地重复着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规定,声音沙哑了,干警们也始终保持服务的热情与耐心,引导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咱们全体干警要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风里、雨里坚守战疫一线,展现检察担当!”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轩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还强调,要在保障日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前来我院人员一律要求按规范佩戴口罩,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记录等防疫信息,逐一测量体温。全面加强消毒防护,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中央空调、打卡机等重点场所及设备实施重点消毒。同时,对近期院内人员外出、返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报备,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烈日下,风雨中,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正迈开步子、沉下身子,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筑牢疫情防线,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奉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