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茅箭:“公开课”+“随堂测验”,这次活动不一般

【字号:    】        时间:2021-06-18      

  本网讯 通讯员(王竹筠)日前,茅箭区检察院联合十堰市司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为十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对此前制发的有关社区矫正工作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确保法律监督成效落地生根。 

  活动中,茅箭区院刑事执行检察官结合社区矫正人员的涉案情况,重点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宣讲,引导他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社区矫正管理,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参加此次学习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晰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也坚定重启人生的信心今后一定会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严格约束自我 

  据悉,2020年9月,茅箭区检察院曾就开发区社区矫正机构及人员配置、日常管理等问题,向主管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并督促其及时完成整改。宣讲后,区院检察官与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该检察建议的持续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此次活动既是为社区矫正人员上“公开课”,也是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成效所做的一次“随堂测验”。 

  下一步,茅箭区检察院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在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的同时,通过法治讲堂等多种形式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早日回归社会,体现检察温情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