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六一特辑④|送法进乡村,绘“浓”青春幸福底色

【字号:    】        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为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全力推进校园法治宣教工作,加强对山区、乡村学校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未成年学生防范违法犯罪的能力,结合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学校反馈意见,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开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等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检察官进乡村,用心用情传递检察温暖 

   

  茅箭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乡村的少年,无‘法’不爱你”宣讲活动,把优质的法治教育送给乡村的孩子们。4月27日下午,西坪小学法治副校长雷涵翔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 

  “检察院是做什么的?检察官是干什么的?未检又是什么意思呢?”  

  “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  

  “校园欺凌常见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就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开展互动,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检察官还通过对读书的优势及辍学的危害进行阐释,提醒同学们珍惜读书学习机会,深刻认知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 

   

  5月27日,未检干警走进大川乡,投放“‘心尖上’的检察 我们与你同行”公益海报。同时,未检办公室负责人熊小勇还走进大坪小学、许家小学等乡村学校,与校方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检校共建等问题展开座谈。 

  茅箭区检察院持续以全面维护乡村未成年人权益为导向,探索延伸乡村学生法治教育的触角,护航“大山里的孩子”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牢筑未来之基。 

  检察官上讲台,以安全之声护成长之路 

  除了深入乡村学校外,茅箭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坚持“法治进校园”常态化,一个月以来,他们纷纷走进校园,根据各学校的法治教育侧重点,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进校园精准化、普及性,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持续落实“两法”及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全方位、多层面深入开展普法活动,推动本院未检特色品牌工作专业化、多元化、精准化、社会化建设,强化多方联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为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立体化、社会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