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阳光未来·六一特辑 | “未”你送关爱+“法治大礼包”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524日,丹江口市检察院走进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在积极宣传“两法”的同时为该校贫困学生送去关爱。 

  活动针对小学部和初中部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分批次对他们进行法治教育。该院未检干警通过PPT、视频和互动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使同学们对刑事责任年龄划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及其危害、预防性侵害、警惕校园欺凌、规范自身行为以及自我保护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杜绝不良行为,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今天检察官小姐姐来到这里为我们讲了预防性侵的法治课,我学会了要勇敢向不法行为说‘不’。”“通过这次的法律讲座,我知道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学法、懂法,保护好自己,也不能伤害他人。”课堂上,同学们听得认真,积极互动,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很精彩,学到了多法律知识,觉得受益匪浅。 

  “平时都是谁照顾你的日常生活?”“你的功课怎样呀?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体育运动?”活动的最后,未检干警热切关注该校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等,提前为他们庆祝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开心地接过爱心礼物,并对叔叔阿姨的关怀与关爱表示感谢。 

  此次送法到乡镇是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一个掠影,下一步,该院将以宣传周为契机,结合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创新宣传模式,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