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快乐六一 法治护航 | "检察蓝"心系"红领巾"

【字号:    】        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玲玉)“谢谢检察官叔叔阿姨,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6月1日,十堰市检察院工会、女检协、机关党办、院团委、妇委会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丹江口市浪河镇土门沟村开展关爱土门沟村“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工会主席杨卫星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财富,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法治课 

   

  “哪些触碰是舒服的?比如家人、朋友之间的握手、拥抱,而哪些触碰是让人感觉不舒服的?比如陌生人的强行触碰和搂抱……”活动中,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李娟通过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预防性侵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育引导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课结束后,市检察院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干警与孩子们共同卷起粽叶、填好糯米、系绳、打结,包起一个个粽子。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动手实践中体验端午的乐趣。 

  拼积木 

 

  少先队员们为干警们佩戴红领巾,并互致敬礼。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为20余名儿童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包、乒乓球拍、跳绳等文体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开心地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联合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合“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活动部署,定期开展慰问活动,以爱之名,护苗成长,用爱与法铸造起最坚实的阳光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