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这一堂法治课 “抓住”了学生们的耳朵

【字号:    】        时间:2022-03-10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310日,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团成员、丹江口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刘强受邀来到十堰市高级职业学校,为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未”道不一般的法治教育课。 

  犯罪离我们有多远?犯罪以后会产生什么后果?刑事责任年龄如何认定?什么是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课上,刘强以“你的青春,法治相伴”为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青春期应掌握的法律知识,教育他们如何应对不法侵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同时围绕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寄语同学们:“只有牢牢系好法律的扣子,未来的人生路才能行稳致远,不误入歧途。”丰富的课程内容和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让他在现场“圈粉无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正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刘强还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概念、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几个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并结合校园实际、日常生活,让他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自觉培养和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 

  一堂课的时间很短,却将守法、护法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心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该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守法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