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温暖未检|熄灭火焰,却成为光 快来看未检干警收到的新年礼物!

【字号:    】        时间:2022-01-26      

  本网讯(通讯员 郭涵洋)在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在大家都在喜迎新年的时刻,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位获得新生的老朋友,他在亲笔写下的感谢信中说道:“我曾经犯下错误,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是未检所有工作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他们帮助我、关心我,让我明白自己必须振作起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个高高个子的小朋友,终于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看到你走出错误,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帮助的人,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见到小新(化名),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激动不已。 

  小新在第一次踏入这里的时候17岁,经过帮护教育重新走上了社会,2021年底他通过人力资源公司考试被招入了某服务单位。谈及缘由,他说道:“我希望可以帮到别人,把大家对我的帮助回馈给更多的人,哪怕我能贡献的力量只有一身的力气。” 

  未检检察官在交谈后感慨道:“未检检察官要做星星点点的微光,不仅温暖那些可以挽救的触法未成年人,更要用‘宽而不纵’的方式点燃他们手中的火炬,也许有一天他也会成为光,照亮别人的路。” 

  未成年人不同于成年人,其心智还不成熟,一味单纯的惩罚和打击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和重新犯罪。茅箭区检察院一直以来,坚持保护和惩治相辅相成,注重案前临界预防、案中疏导帮教、案后防止再犯,在案件办理的每个环节都进行教育、感化、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