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十堰检讯 > 头条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检察长深入街道社区宣讲二十大精神,推进“共同缔造”

【字号:    】        时间:2022-11-11      

 

  本网讯(通讯员 郑旭宴)金色的阳光洒下一片暖意。11月9日,在火车站社区土方队小区,宽敞的休闲广场,雅致的凉亭里,老人们或对垒棋局或闲话家常,享受着初冬的温暖。 

  当天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一行深入火车站社区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在土方队小区,刘少军一行实地参观了解了小区的改造情况,与小区居民唠家常、问需求。 

  今年六月,市检察院在火车站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土方队小区附近缺少休闲场地,小区老人锻炼不方便。 

  民之所需,行之所向。了解到百姓需求后,市检察院积极联合火车站社区,以推动“共同缔造”为抓手,聚力解决了小区居民企盼已久的这一烦心事。如今的小区内,崭新的路面、齐全的健身设施、雅致的休闲亭……居民的娱乐生活丰富多彩。 

 

  “百姓事无小事。”刘少军表示,“共同缔造”理念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核心是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市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聚焦基层治理创新和群众所需所盼,助力“共同缔造”。 

 

  随后,刘少军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事处,与街办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倾听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汉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威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 

 

张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晏 

 

汉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威 

  张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晏对汉江街道“共同缔造”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始终秉持“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理念,争取各方力量支持、争取相关部门协同协作,为“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 

  “社区工作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神经末梢’。” 刘少军表示,十堰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推动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实际的困难,进一步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