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十堰市检察院 > 十堰检讯 > 头条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15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7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十堰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围绕十堰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少军要求: 

  ▶一、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坚持以办案为中心,通过综合发挥打击、监督、预防、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为加强产权保护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要聚焦人才强市建设,加强创新创业人才保护。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充分利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三、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五、要聚焦持续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等民生工程为契机,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找准群众关切,做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要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找准案件办理中的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实现从具体到宏观,从个案到类案,找准社会治理难题的根本性原因,通过一个案件整顿一个领域存在的问题,让每一件高质效的案件成为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的参照,成为实现人民至上、司法公正最生动而温暖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