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巡察

【字号:    】        时间:2024-03-19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2024年度巡察工作安排,3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满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满指出,本轮巡察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整治政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省市党委、政法委通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方面重点,并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对本轮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到问题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

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刘少军代表市院党组郑重表态:要坚持以最高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自觉接受监督践行对党忠诚;要坚持以最严要求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高效办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配合事项,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坚持以最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立行立改、真整真改;要坚持以最强担当做实成果转化,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做好结合文章,以更好的履职体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