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市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1-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玲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有力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10日,市检察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行政管理局局长吴渊主持会议,34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综合教育部主任崔彬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 

 

干部部副主任李杰领学《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司法行政管理局局长吴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更应当从书中汲取精神营养,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到青春建功工程中来...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分享会上,7名干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岗位、生活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专著的所思、所想、所悟,并对如何学以致用发表了各自观点,展现了广大青年干警的思想内核与蓬勃朝气。 

  钟平对干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对青年代表前期学习、阅读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青年干警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三力”,结合此次活动,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检察机关做好检察工作的方向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敢于争先。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要逐字逐句研读大会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通过学习,学懂“六个道理”、提高“六种能力”;要丰富载体拓展学。通过读书交流分享、现场研学等形式,坚持多层次、全覆盖地深入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三要切实提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质效。要持续学,读书分享只是学习的一种形式,还要通过不同方式不断学、充分学,才能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入学,在读书分享活动的基础上,切实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防止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防止浅尝辄止,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展现青年激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因此,青年干警在学习过程中更要展现出奋斗激情,蓬勃斗志。 

  四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检察实践中。要彰显政治忠诚,要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把讲政治体现在能动履职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工作部署,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每个环节;要体现检察担当,紧紧围绕上级和院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本岗,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扛牢检察责任、突出检察担当,确保实现十堰检察争先创优工作目标。 

  通过读书学习丰富知识、启迪智慧,在这场读书分享会中,干警们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内涵,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走好新的赶考路指明了方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十堰检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