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们在行动】“疫”线有我,最是那一抹绚丽的“检察蓝”

【字号:    】        时间:2022-08-22      

  大爱无疆,守望相助。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以来,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 

  率先垂范、冲锋在前, 

  全市干警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日夜奋战、共护家园。 

  他们各自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留下无数个温暖人心的瞬间... 

  他们, 

  帮助确有需要出行的群众协调车辆。 

  

  817日,茅箭区检察院在火车站社区执守的干警发附近有一对老夫妻神色慌张。上前询问后得知,这对夫妻来自陕西省旬阳县,今年7月在老乡的介绍下到十堰市太和医院看病,此次前来复查。茅箭区检察院值班干警速联系社区,可社区应急出租车已经全部排满,短期内无法调配。同在火车站社区值守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赵晓军得知该情况后,立马帮助协调车辆,将老两口顺利送往医院 。  

 

  817日晚,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蔡健在火车站社区值守时,一位居民前往求助。“我在天津上班,单位有个紧急事件需要我回去处理,我跟社区做了报备,社区帮忙联系了出租车,但明天的预约排期已满,我该怎么去十堰东站呢?”了解情况后,蔡健立即与社区取得联系,在确认社区无其他车辆可提供使用后,详细查看了该居民核酸检测报告、单位证明,帮助其联系车辆,于19日中午将他送往十堰东站。 

   

  “叔叔,我一个人在家,能不能让我回学校?”813日晚上,一名身穿郧阳中学校服的男孩找到了正在值守的市检察院干警马彬。原来,男孩家住火车站社区,由于封控要求,父母在竹山无法返回市区,男孩一人独自在家,无人照看。马彬听说后,立马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核实男孩家庭情况,并联系学校老师说明情况,经过协商后,用保障车辆将男孩安全送到了学校。 

  他们, 

  是保障群众生活的“贴心人”。 

   

  816日,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方希在值守中了解到,他所在卡口小区内住的大多是退休老人,管控状态下生活物资匮乏,也不会使用网上买菜。针对这一情况,方希与同事们一起统计需求、联系社区,帮助10余户家庭送去了新鲜蔬菜。 

   

  “可以帮帮我吗,实在太沉了我有点提不动。”816日,火车站社区卡口,一位女士提着刚刚送过来的物资面露难色。“我来!”正在值守的市检察院干警柯胜云立马站起身,接过女士手中的袋子,在她的帮助下,该女士30余斤生活物资被顺利送到家中。 

  

  816日,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在值守中连续接到群众反映家中燃气缴费问题,法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四九与车诚一起,统计需要缴费的住户,协调选出住户代表帮助缴费,并联系车辆将其送往燃气缴费大厅。 

  他们, 

  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 

   

  817日上午,在市检察院所值守的火车站社区,一个小男孩哭着从卡口跑了出来,正在值守的刘郎霞连忙上前询问。原来,小男孩因琐事与母亲发生激烈争执,一气之下没戴口罩就冲出家门,意欲离家出走。刘郎霞是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部主任,长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她敏锐地意识到,孩子负气离家出走,不能简单地让他回家了事,更需要做好心理疏导。于是,她牵着孩子到值守卡口,温柔地替他擦掉眼泪、戴上口罩,耐心倾听、柔声劝慰。经过十多分钟的疏导,小男孩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她又迅速联系孩子家长,在刘郎霞的调和下,母子二人相互道歉,手牵手回到了家中。 

  他们, 

  克服家庭困难坚守岗位。 

   

  817日,是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饶传军的妻子接受手术治疗的日子。此次疫情,他与妻子王蕊都坚守在抗疫一线,早应接受治疗的王蕊手术时间也一再推后。“我和妻子都是共产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我们都觉得推迟手术也是值得的!”饶传军说。在与妻子共同坚守“疫”线岗位6天后,他们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得知病情不能再拖,饶传军与妻子才选择入院治疗。 

  他们,战斗在火车站社区每一个卡口, 

  守护着社区居民生命安全。 

  晨光熹微,他们已然上岗。 

  头顶烈日,他们来回奔忙。 

  

  夜幕降临,他们依然坚守。 

  他们是“守门员”, 

  在各个卡口守护居民安全。 

 

  他们是“劝导员”, 

  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 

  他们是“快递员”, 

  为居家群众做好后勤保障。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社区居民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 

   

  社区居民为值守干警们送来凉白开。 

   

  送电风扇。 

  

  送雪糕。 

  一次次暖心举动、一份份爱心投喂,“邻”的温度,送来0°C清凉,感动着市检察院每一位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