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连夜奔赴!十堰市检察院驰援包联社区抗疫一线

【字号:    】        时间:2022-08-22      

  本网讯(通讯员 余硕)“请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出示健康码。” 夜幕的降临丝毫没有驱赶走夏日的闷热,在十堰市火车站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居民陆续前来排队等候检测。放眼望去,等待核酸检测队伍虽已排成条条长龙,但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队伍正有条不紊地快速向前推进着。 

  

  8月10日,十堰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检察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包联的火车站社区,火速驰援协助开展联防联控。该院各党支部抽调40余名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连夜奔赴十堰市火车站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天气炎热,大家在排队时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与我们联系。”“还未办理身份证的小朋友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号码,便于信息采集登记……” 

  干警们的衣服湿透了顾不上休息,声音沙哑了顾不上喝水,他们中有的穿梭在排队人群中,维护现场秩序,一遍遍提示注意事项;有的坚守在信息采集点,始终热情耐心,一次次细致录入信息;有的化身服务员、引导员,为群众送去口罩等暖心物资。 

  当前,火车站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市检察院下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互相补位,不怕苦、不怕累,以战疫必胜的决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