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市检察院送文艺下乡村,宣传禁毒知识!村民齐点赞

【字号:    】        时间:2022-07-05      

  今晚的节目真丰富呀...... 

  不但演的好,我还了解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呢! 

  这种形式非常新颖,看的我们很是开心啊! 

  希望你们常来,这样的表演让村里的文化氛围都更浓了! 


这是6月28日晚上

浪河镇土门沟村村民

十堰市检察院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艺下乡演出结束后

对该院检察干警说的话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6月28日,十堰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驻村工作队邀请十堰市艺术剧院到丹江口市浪河镇土门沟村,开展送文艺下乡村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 

  

  禁毒快板舞 

   

  最吸引大家的目光的就是快板舞《防毒禁毒你我他》,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演员们基本功扎实、技艺精湛,表演精彩绝伦。表演期间,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向群众们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检察官助理张琦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防毒知识,教导大家如何识别罂粟,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来,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门沟村村民看完表演后向该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说道:“这次活动来到我们村,满足了大家对文化的需求,又给大家普及了法律知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活动开展的真好!我们的精神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乡村振兴,文化与法治同行。此次活动既为村民们送去了欢声笑语,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切实提升了村民们的法律常识。下一步,十堰市检察院将积极立足本职,不懈探索创新“送法下乡村”工作的方式方法,让村民在欢笑中感受现如今的美好生活,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