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培训班开课,信息量很大!

【字号:    】        时间:2022-06-08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为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全市刑事检察队伍素能,6月7日,十堰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培训会在市检察院举办。来自全市刑事检察部门共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适应新时代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能力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聚焦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专题培训,旨在刑事诉讼监督工作能力上有突破、有长进,促进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发展。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检察技术部副主任龚剑、郧阳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任洁就《刑事诉讼监督业务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案卡填录、审核》进行专题授课,郧阳区第一检察部主任郝天峰以《依托“监督与协作办”平台 提高侦查监督质效》为题,介绍了如何通过智能化手段,更好地提升办案效率。 

   

  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如何强化侦查监督?如何提升审判活动监督质效?带着一个个疑问,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司法实践与理论经验的双重兼顾,指点迷津式的答疑解惑,让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直言“务实”“解渴”“收获满满”。 

   

  会上,还就2022年1-5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建斌、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弘杰分别就下一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要自觉提高思想站位,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动做优做强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在结班仪式上强调,要着力强化能动履职,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要着力强化数据监管,切切实实把好案件证据关、事实关,综合运用质量评价指标、办案数量、效率及人民群众的感受评价检察工作,加大对数据填录的流程监控力度,完善“日清、周巡、月审”数据常态审核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的作用,通过人员派驻、信息共享、案件信息双向通报、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切实发挥好办公室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线索发现、“挂案”清理、推动专项工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