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郧西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5-30      

   

  5月27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郧西县检察院召开,旨在总结、吸收、学习其他市院在警务保障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提炼、推广本市在拓展警务保障工作中的成型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司法警察工作重点。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万华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及法警队队长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万华庭出席会议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方希传达学习省院第八期司法警察培训班精神   

        

   

   

  郧西县院、竹山县院、茅箭区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郧西县检察院、竹山县检察院、茅箭区检察院围绕送达、疫情防控和认罪认罚简易程序警务保障工作经验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方希传达学习省院第八期司法警察培训班精神,结合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目标,对工作重点进行分解,并提出具体措施。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万华庭作总结发言,对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确保政治自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政治建警作为首要工作抓好抓实,确保队伍绝对忠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顾大局,确保履职安全。要认真落实省院领导对法警工作“突出专业性、应用性、安全性、服务性,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稳、做细做好”的指示精神,服务检察办案,确保办案安全、涉案人身安全、机关和财产安全,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三是谋发展,确保依法规范。要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好法律法规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警务保障工作中的调节规范作用、教育引导作用、强制约束作用,提升检察警务保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以规范司法为标准,依法规范用警,要规范派警程序、用警行为及协作监督。要依法管理用警平台,以“五统一”为基础,依法编队管理。 

  四是重自强,确保素能提升。要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警察队伍为目标,以执法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落实编队管理为载体,全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司法警察队伍。